海珠区33名“小候鸟”和爸爸一起体验趣味足球
2019-07-27 23:09: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传球、带球、射门……今日,海珠区“小候鸟”暑期圆梦行的足球公益活动在拾号体育公园举行。参加活动的33名“小候鸟”们在富力梯队学员的带领下进行足球基本功学习,与爸爸妈妈一起体验趣味足球活动。


7月27日,小候鸟在海珠区十号体育公园体验足球训练课。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今年,海珠区升级打造“幸福家”系列活动,在暑期继续开展“小候鸟”暑期圆梦课堂活动,一共招募120名小候鸟,其中40名来自中建五局,50名是琶洲建设者及其他从业人员子女,另外30名是来自全区其他街道的来穗人员子女。本次暑期课堂为期一周,共发动200名唯品会志愿者参与服务,为“小候鸟”设置了足球体验、编程学习、亲子平衡坊等共9大类课程,总课时达72小时。


7月27日,小候鸟在海珠区十号体育公园体验足球训练课。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这次的最大亮点是聚焦海珠创新岛建设,依托琶洲建设者之家阵地,服务琶洲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建设,惠及建设者及其他从业人员子女,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琶洲地区有30多家互联网等龙头企业总部大厦正在施工,为了满足众多建设者生活、工作、身心发展需要,琶洲建设者之家于今年6月正式投入使用,团区委在此也设立了青年服务阵地,每周定期为建设者及其他从业者子女提供服务。

活动当日,足球场上的孩子们你一脚我一脚,踢得欢乐无比。来自湖北荆州的四年级学生陈彦希在踢起球来有模有样。“我以前就知道足球的一些规则,今天在大哥哥们的辅导下,学到更多足球的技能,感觉很好玩。”陈彦希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在广州参加暑期圆梦行公益活动,有机会认识其他小朋友,更有机会和爸爸一起参加活动,很开心。”

“孩子在老家上学,我在广州工作,只有假期才有机会跟他一起玩,去年暑假就带了孩子去动物园玩。”陈彦希的爸爸表示,这次的圆梦活动安排的课程很丰富,平常一个家庭很少机会能在足球场玩,这次活动让他和孩子多了这样的一个回忆。

据拾号体育青训总监盛成振介绍,本次课堂安排了传球、带球、射门、带球射门、随机射门等基本功的训练。“我们每年都有做免费足球公益培训课程,今年特意安排了富力06精英梯队的球员带领“小候鸟”们进行足球基本功训练。这梯队的球员年龄都在13岁左右,以小教练的身份来与"小候鸟"们互动,以此带动他们对足球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