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象棋队勇夺2019年全国象棋女子公开赛团体冠军
2019-07-27 19:29: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由中国象棋协会主办的2019年“波尔轴承”杯全国象棋女子公开赛7月25日在浙江落下帷幕,广州队力压东道主浙江队以及行业劲旅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获得了团体冠军的殊荣。


象棋大师安娜展示冠军证书和奖状。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本次赛事作为全国性女子象棋项目的顶级赛事,含金量极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3支队伍60人参赛,包括20多名大师和1名特级大师。广州棋院派出了象棋大师安娜等运动员组队出战。面对高手如云的赛场,广州队员沉着应战、赛出水平。首轮赛事,安娜和队友分别战胜了杭州棋类学校、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二队的对手,为广州队取得开门红。其后,广州队一路过关斩将,连克上海、江苏等队伍。面对浙江队、中国棋院杭州分院队、成都队等强手,广州队顽强拼搏,互有胜负。最终,广州队以出色的总战绩成功登顶团体冠军宝座。

这是继年初广州队员陈一鸣问鼎首届中国女子围棋名人战后,广州棋坛的又一喜事。广州棋院将继续发展好棋类运动,奋勇争先为广州取得更多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