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咨询员讲述广州故事
2019-07-26 18:09:2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 见习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7月26日,为传承和展示广州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讲好广州故事,传播广州文化,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联合广州公交集团旗下观光巴士有限公司在广州塔举办了“i游广州,我讲故事——我是小小咨询员”活动。


image.png

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活动现场共有20名3-10岁的小朋友,身上佩戴“i游广州,不亦阅乎”绶带,在资深广府讲师的带领下开展“小小故事会”活动。广府文化研究专家为小朋友演绎了广州故事,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醒狮队进行南国醒狮文化讲解及现场演示,提高小朋友对于非遗文化、广州精神的认识。随后小朋友进行交流讨论,演绎、讲述自己印象深刻的广州故事、广州精神或广州历史文化、景点。

据悉,参加“我是小小咨询员”活动的小朋友们,还乘坐了广州城市旅游新名片——观光巴士游览广州。观光巴士特有的非遗文化车厢让小朋友们更近距离地了解了广州的传统文化,同时在专业讲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学习了多种广州非遗文化项目,如灰塑、核雕、象牙雕、粤剧、铜器的内容,多样化地传承了非遗文化。“接下来中心还将不断丰富文旅小书丛服务功能,讲好广州故事,更好地普及和传播广州传统文化。”广州旅游信息咨询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