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工委音乐奖”下周揭晓 评奖模式看齐国际
2019-07-26 14:54: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文浩)7月31日,第三届唱工委音乐奖(简称:CMA2019)音乐盛典即将拉开大幕。这项成立仅三年的奖项,以其独特的“奖格”迅速引起行业内外和国际乐坛的关注。据统计,今年CMA报送作品总数达到1535部,参评35个奖项,合计高达6097部。唱工委会员单位也从第一届的33家增至如今174家,其中既有全球三大国际唱片公司,也有各地区华语音乐市场上的主流、独立厂牌以及个人会员。



在发掘乐坛新秀方面,CMA颇为用心。本年度提名名单上,有毛不易、刺猬、斯斯与帆等音乐新贵强势入围,与李宗盛、林忆莲、蔡依林等乐坛大佬同场角逐。同时,CMA还在评选形式上带来新思路。其将行业工会奖和行业学院奖相结合,独创了华语音乐奖项评审新模式,并邀请为奥斯卡奖担任独立第三方的PwC(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全程合作,看齐国际标准。

CMA发起人之一的徐毅指出,希望CMA未来能和中国在全球音乐市场上巨大的延伸潜力合拍,徐毅表示:“格莱美奖对我们以行业标准做为评奖基础是很认可的。这一点,他们是老师,已经累积了61届的经验。去年十月,在著名指挥家余隆大师的大力推动下,CMA和格莱美奖的主要负责人有了很好的交流。”不过,即便得到了格莱美主办方、美国录音学院主席尼尔的高度认可,徐毅依旧对CMA的现状有着清醒的认知:“其实CMA和格莱美这样的专业工会奖相差快一个甲子的时间,我们之间有距离是客观的。”靠着“刷脸”“化缘”之后,主办方期望将CMA的未来推向更正规的道路:“如果能够给唱工委建好常设机构,就可以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