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多1210起交通违法 粤10家运输企业被约谈
2019-07-25 17:50: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粤交警)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迅速排查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推动企业全面整改,压实企业交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力做好暑期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7月25日上午,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约谈深圳新达源物流有限公司、茂名兴粤汽车运输有限公司梅州梅县区顺风客运有限公司、茂名市誉成汽车物流有限公司等10家隐患突出的客货运企业。

据悉,本次约谈的10家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运输企业主要涉及今年以来交通违法多发、企业安全管理制度不健全,管控措施不到位等问题。其中深圳新达源物流有限公司名下车辆今年以来共有1210起交通违法,在全省货运企业中排名第6,车均违法量为12.3起,共有41辆违法未处理。茂名兴粤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名下车辆今年以来共有172起交通违法,在全省货运企业中排名靠前,车均违法量为7.8起,共有1辆逾期未检验,其中名下号牌为粤K26517的货车违法较多,共有45起。梅州梅县区顺风客运有限公司名下车辆今年以来共有61起交通违法记录,在全省客运企业中排名靠前,车均违法量为1.49起,共有4辆违法未处理,其中名下号牌为粤MK5080的大型客车违法较多,共有6起。茂名市誉成汽车物流有限公司名下车辆今年以来共有48起超载违法记录,其中名下号牌为粤K56063的货车共有6次超载违法记录,在全省有超载违法记录的货车中排名第2。

从约谈情况看,交通安全隐患突出运输企业暴露出企业存在以下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对名下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等现象未引起足够重视,没有落实相应整改措施。二是运输企业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对车辆日常监管不严格,存在失管、漏管的情况。三是机动车驾驶人安全教育工作不到位,通报的客货运企业中,有多家未建立完善的驾驶人警示教育机制。

约谈会上,10家运输企业先后对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就下一步整改措施作了具体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