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情男陷诈骗陷阱 “少女”竟是无业大叔
2019-07-25 17:47:29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花公宣 梁荣忠)7月25日,记者从广州花都警方获悉,近日,秀全派出所破获了一宗利用网络聊天软件实施诈骗犯罪的案件,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


花都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信息时报记者 陈引 摄


7月6日,男事主曹某到秀全派出所报案,称自己被微信好友诈骗了钱财。今年3月份,曹某在上海务工时,通过QQ聊天软件添加了一名头像是面容娇美的妙龄女子的网友为好友。经聊天交谈,两人又互加了微信好友。随着交流加深,感情迅速升温,很快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之后,对方以无钱交房租、吃饭和需要购置化妆品等理由或采取发撒娇语言文字和卖萌美照的方式多次要求曹某微信转账钱款,共计77次、金额13000元。

7月6日,曹某从上海搭乘飞机到广州,按照对方曾提到的地址,来到花都区秀全街大布村求见面时,遭到拒绝,并被对方在微信和QQ上拉黑。曹某遂意识到被骗,立即报警求助。

接报后,秀全派出所立即展开案件侦办工作。7月8日,警方在侦查中发现嫌疑人出现在秀全街大布村某网吧。民警到场后,惊讶的发现与曹某“网恋”半年之久的竟然是一名男性。

经查,嫌疑人杨某无业。据交代,其在新闻上了解到通过网络聊天软件,以婚恋、交友方式实施诈骗牟利的信息后,遂萌生歹念、依葫芦画瓢,将聊天软件头像设置成妙龄女子图片,昵称也作了刻意修饰,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涉世未深的少女。在骗取网友信任、确立恋爱关系后,以各种理由向对方索要钱财实施诈骗犯罪活动。另外,嫌疑人杨某还供述了另两起用同样方法诈骗事主的作案过程。

目前,杨某已被花都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