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四车追尾 消防破拆救出1人
2019-07-25 12:27:4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724日凌晨3时许,海珠区环城高速仑头路口300米处发生四台货车追尾交通事故,现场有人员被困,经消防救援人员抢救,现场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  

7月24日凌晨03时30分,广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调度2辆消防车12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处置。03时45分,消防人员到达事故现场,发现现场为四台货车相互追尾。四台货车因追尾后均有不同程度损毁,其中一台货车的驾驶员因右脚被变形的车头压住无法动弹被困车内,被困人员暂无生命危险。

消防人员救出一名伤者。通讯员供图


了解情况后,消防人员一方面对周边进行安全警戒,另一方面对事故车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防止在救援过程中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消防人员通过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车门进行破拆,然后利用液压扩张器对方向操作盘与座椅底盘进行扩张。

经消防人员20多分钟的救援,现场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被困人员身体无大碍。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