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复仇”国安晋级足协杯四强
2019-07-25 10:24:5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昨晚2019足协杯1/4决赛,山东鲁能主场迎战北京国安,对阵双方是去年足协杯决赛的对手,最终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1,加时赛中鲁能外援佩莱破门,力助鲁能挺进四强。

今年足协杯采取“混抽”的赛制,每一轮赛前都通过抽签决定下一轮的对阵。因此,在本轮的1/4决赛,BIG4四支球队两两对决,两场重磅的对决备受关注,尤其是鲁能和国安作为去年决赛的对阵双方在本轮相遇,见证着今年赛制的残酷和刺激。北京国安在上一轮的联赛痛失榜首,但对于本场足协杯,主帅斯密特却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奥古斯托、李可都未进入首发名单。相比之下,鲁能祭出最强阵容迎战对手。

上半场,山东鲁能的持续的攻击力让国安后场屡屡陷入险境,终于在上半场最后一分钟,格德斯以一脚抽射,为鲁能率先破门。易边再战后,蒿俊闵在与国安球员王刚对抗时脚踝受伤,在失去中场“节拍器”之后,国安在下半场凭借一次角球机会,由巴坎布头球破门扳平比分,随后斯密特派上奥古斯托上阵,希望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然而,在90分钟的常规时间内,双方战成1:1。

由于1/4决赛一场定胜负,因此双方进入加时赛,山东鲁能仍然是打得更为耐心的一方,第97分钟,佩莱一脚低射攻破国安球门,凭借这粒进球,鲁能最终以2:1击败国安,晋级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