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应元路人行天桥周日夜间起拆除
2019-07-24 21:35: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许敏美)解放北路-应元路人行天桥将于本月28日开始拆除!7月24日,记者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工程管理中心获悉,现计划于7月28日22时开始实施解放北路-应元路人行天桥拆除交通疏解方案,封闭时间为7月28日至8月2日(每天自晚上22时00分~凌晨05时00分),白天通行。

记者了解到,解放北路-应元路人行天桥建于1988年10月,经现场调研人行天桥使用效率低,缺少无障碍通行设施,通行环境较差。根据工作部署,拟对该人行天桥进行拆除从而改善人行道通行条件,提高街道两侧商铺营商环境以及释放车道通行能力。

24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越秀区的解放北路-应元路人行天桥,目前该天桥已经进行围蔽处理,不开放行人通行,而马路上的人行道被刷成醒目的橙色,行人均通过人行道过马路。对于该天桥即将拆除一事,附近居民街坊如何看待呢?

应元路人行天桥已经进行围蔽。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街坊陈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平时接送孩子上下学大部分时间是走天桥,但他却很坚定地支持拆除该天桥,因为他认为该路段的车况不算复杂,走人行横道也是同样方便,而拆除天桥后这条路的视野会更开阔,不用总是觉得沉闷。

解放北路附近的商户孙小姐同样支持拆除该天桥,她说:“平时也没什么人走天桥,大家都是走底下人行道,对我们来说都很方便。”

但也有街坊持不同意见。“走天桥方便又安全,不用等红绿灯又节省时间。”市民郑女士表示,目前该天桥下虽有人行道,但尚未设置人行道红绿灯,通行时总会有些担心,她希望天桥拆除后能完善这一方面。

据悉,该拆除工程由广州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负责实施,工程建设期间,将对周边片区分四阶段采取交通管制和疏导措施,希望广大市民关注并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路径。

天桥围蔽,行人过马路需走人行道。信息时报记者 陈文杰 摄


一、第一阶段交通疏解

(一)施工周期2019年7月28日晚上22:00至2019年7月29日凌晨05:00

(二)围蔽占道情况

本阶段主要对跨应元路人行天桥主桥进行拆除施工及跨解放北路人行天桥主桥桥面进行钻孔施工。

施工期间全封闭应元路(连新路~解放北路路段)车行道,解放北路(应元路路口东南行临时交叉封闭各1/2车行道;占用应元路东西行(连新路~解放北路)方向全部机动车道及解放北路(应元路路口)南北行临时交叉封闭各1/2车道,白天不占用车道。

(三)社会车辆绕行方案

1.应元路西直行左转连新路进入东风路,西行右转进入解放北路后1.应元路西直行左转连新路进入东风路,西行右转进入解放北路后直行。

2.应元路西行直行左转连新路进入东风路西行右转进入盘福路后直行。

3.应元路西行直行左转连新路进入东风路,西行右转进入解放北路后避开跨解放北路(应元路路口)交叉施工处直行 。

4.解放北路南行直行右转进入东风路,避开跨解放北路(应元路路口)交叉施工处直行。


二、第二阶段交通疏解

(一)施工周期2019年7月29日晚上22:00-2019年7月30日凌晨05:00

(二)围蔽占道情况

本阶段主要对跨解放北路人行天桥主桥进行拆除施工。

施工期间全封闭解放北路(东风中路~应元路段)地面北行路段和解放北路(应元路~盘福路)南北行路段,白天不占用车道。

(三)社会车辆绕行方案

1.解放北路北行,应元路左转进入连新路右转东风路右转盘福路直行。

2.解放北路北行,应元路左转进入解放路右转南行东风路右转盘福路直行。

3.解放北路南行,盘福路南行左转进入东风路左转进入解放北路南行直行。


第三阶段交通疏解

(一)施工周期2019年7月30日晚上22:00-2019年7月31日凌晨05:00

(二)围蔽占道情况

本阶段主要对连接跨解放北路人行天桥主桥和跨应元路人行天桥主桥之间主桥进行拆除施工。

施工期间封闭解放北路(东风路~盘福路段)地面北行路段和应元路 (连新路~解放北路)西行路段,白天不占用车行道 。

(三)社会车辆绕行方案

1.解放北路(东风路~盘福路段)地面北行路段,由东风路西行右转盘福路北行绕开解放北路,南行直通。

2.应元路(连新路~解放北路)西行路段,由应元路左转连新 路右转东风路,东行直通 。  


第四阶段交通疏解

(一)施工周期2019年7月31日晚上22:00-2019年8月2日凌晨05:00

(二)围蔽占道情况

本阶段主要对解放北路西侧、解放北路-应元路东北角及东南角人行天桥梯道及墩柱进行拆除施工。

施工期间封闭解放北路(应元路~盘福路段)地面南行路段二车道,解放北路(应元路~盘福路段)地面北行路段二车道和应元路(连新路~ 解放北路)西行路段二车道;解放北路(东风路~应元路段)地面北行路段二车道和应元路(连新路~解放北路)东行路段二车道,白天不占用车道。

(三)社会车辆绕行方案

1.解放北路(东风路~盘福路段)地面北行路段,由东风路西行右转盘1.解放北路(东风路~盘福路段)地面北行路段,由东风路西行右转盘福路北行绕开解放北路南行。

2.应元路(连新路~解放北路)西行路段,由应元路左转连新路右转东风路,东行直通。请过往司机及时掌握路况信息,按交通分流指引及提示选择通行,不便之处,敬请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