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田军号》八一建军节上映
2019-07-24 21:18: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马泽望)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古田军号》将于八一建军节上映。今日,该片导演陈力与主演王仁君、王志飞、胡兵到广州路演。陈力表示,这部电影从筹备到拍完用了8年时间,“全部实景拍摄,而且事前做了不少案头工作,还原革命先烈当年的非凡经历。”片中扮演朱德的王志飞表示,希望有更多年轻观众能走进电影院,透过这部电影了解红军的故事。

影片取材于1929年古田会议前后的一段历史,以一个红军小号手视角,讲述了红军从井冈山突围到闽西期间,年轻的革命领袖带领年轻的红军,在绝境中探索真理,开辟了中国革命成功的非凡历程。

红色电影《古田军号》主创人员现身广州见面会。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有观众表示,导演围绕古田会议的前后背景,围绕各个人物之间的故事讲的特别好,尤其是毛主席和朱德的故事。过去许多影视作品朱德的个性都是比较稳重,影片把朱德真正的个性演绎出来了。还有观众称他们两人火花四溅的对手戏,再加上导演不落俗套的拍摄手法,让人看得很过瘾。陈力笑说:”这才是年轻人该看的’偶像剧‘。“

王仁君扮演的毛泽东和胡兵扮演的刘安恭,因为理念不同,戏里经常发生争吵。胡兵笑说:”争执戏特别多,因为要跟毛主席吵架,有的时候演着感觉自己都没底气,演起来有一定难度。不过刚才看了电影,我都忘记是自己演的戏了,完全被故事吸引。“

胡兵  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