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镜蛇藏身下水道 消防员到场抓捕
2019-07-24 13:39:3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刘思聪 刘容英 冯玉芳)7月23日上午,中山市港口镇一中学门口,几名工人正在检查下水道时,发现下面竟有条眼镜蛇,担心蛇会伤及附近的居民、行人,工人立即拨打119报警。




当天上午10时47分左右,中山市港口镇专职消防中队接到警情后赶到现场,消防员借助照明灯往下水道口探看,只见一条全身黑色的蛇缩在一个角落处,从头部判断是一条眼镜蛇。由于蛇所在位置比较特殊,加上下水道口有防护网罩着,给抓捕工作带来困难,消防员利用蛇在强光刺激下就不会动的特点,安排一名队员拿照明灯对着蛇进行照射,另一名队员趴在地面利用蛇钳展开抓捕。消防员很快就将一条近一米长的眼镜蛇钳了上来,随后装入袋子带走。



无独有偶,23日上午9时许,中山市南区一小区的业主到楼下杂物间取电动车时发现了一条蛇。消防员接到报警后赶到该小区的一个杂物间,翻开杂物后,在墙角处找到了那条蛇,两名队员分别从两边对蛇展开“包抄”,其中一名队员利用捕蛇器找准时机夹住蛇的七寸,然后小心翼翼地拖出来,放进袋中。

据了解,这是一条草花蛇,无毒,长约1米长,2斤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