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了!孙杨200自摘金,徐嘉余100仰卫冕
2019-07-23 21:37: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北京时间7月23日,在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游泳项目中,孙杨继日前收获400自冠军后,在200自决赛中又收获一枚金牌,作为男子100仰的卫冕冠军,徐嘉余以52秒43夺冠。

男子200米自项目是这一决赛日首个决赛项目,孙杨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在上午的男子800自预赛中,孙杨以总成绩第8名惊险晋级决赛,此举也是为了夜晚的200自决赛留力。在决赛中,孙杨出发后便采取跟游战术,直到第二次转身后,孙杨开始加速,最终立陶宛的拉普西斯以1分44秒69第一个触壁,孙杨成为第二名到达的选手。正当所有人将目光投向立陶宛的新秀时,很快大屏幕显示其在出发台技术犯规,成绩被取消,此时孙杨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如果我拿第三就没机会了,差距都在毫厘之间”,赛后孙杨心有余悸,他以1分44秒93夺冠,日本选手松元克央以1分45秒22获得亚军,马尔宇廷以及杜坎-斯科特以1分45秒63并列季军。孙杨表示,近期自己十分疲惫,能取得冠军,还是由于底子扎实和咬牙坚持。

随后举行的100米仰泳项目中,徐嘉余同样是凭借后50米的发力,以52秒43夺冠。徐嘉余赛后表示,自己赛前压力非常大,“昨天今天都吃不下饭,太紧张了,感觉是自己跟自己拼,虽然成绩没半决赛好,但我战胜了对手。”本次世锦赛,徐嘉余的教练徐国义因身体原因未能一同前往,徐嘉余表示,夺得冠军是对徐导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