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来广州不识路 警站协作助七旬老人与家人团圆
2019-07-23 20:10: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刘俊 通讯员 曹丽斯) 7月21日,一名七旬老人在赤岗地铁站与家人走失,迷茫之时得到车站工作人员和公安辅警的帮助,最终一家团圆。

当天14点40分,地铁赤岗站的工作人员曹丽斯在站台引导乘客上下车时,发现一名神色迷茫的大爷背着行理独自一人喃喃自语,职业的敏感性让曹丽斯觉得该名乘客应该与家人走散了。

曹丽斯径直走上前了解,可是大爷的乡音比较重,尽管曹丽斯细细听着,还是听不明白,这时她灵光一闪:这种家乡话好像是同事马旭亮的乡音。于是,她将情况报告车控室,通知值班站长钟惠云和站务员马旭亮来现场。

经马旭亮耐心交流得知,大爷第一次来广州看望女儿,在昌岗站换乘时和女儿走失了,他只知道女儿名字叫胡少芳,电话号码却没记住,也说不清楚自己要去哪里。这时,大爷一下子沉默不语。

值班站长钟惠云在一旁安慰,最终在行李中找出了一张身份证。钟惠云一边通知行车值班员陈洁寻人广播,并把信息汇报到线网各站,扩大寻人范围,一边安顿老人在会议室休息,送上温水并安排人员陪同。考虑到后续无法获得更多有效信息,车站便通知公安辅警共同协作,帮助老人寻找家人。

等待相聚的时间总是漫长的,虽然线网各站都没有传来好消息,但在地铁鹭江站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找到了老人家人的信息并顺利联系上。半个小时后,老人的女儿匆匆赶到车站,看着喜极而泣的一家人,在场工作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