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贷需预付手续费? 银行职员识破骗局
2019-07-23 19:06: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近日,花都市民黄女士在网上办理贷款申请,对方要求先支付1800元手续费到个人账户,于是黄女士和丈夫前往农行广州花都金狮支行准备办理转账业务。银行职员得知详情后,判断黄女士可能上当受骗了,及时劝说让黄女士避免了财物损失。


视频监控显示,银行职员现场提醒黄女士警惕电信诈骗。


据介绍,7月17日下午2点左右,黄女士和丈夫急冲冲地走进农业银行广州花都金狮支行说要转账,于是金狮支行超柜引导员侯立把黄女士指引到超级柜台办理转账业务。侯立说,期间他听到黄女士和其丈夫不停在讨论要不要转账,“听到他们说贷款、保证金等字样,”侯立从他们谈话内容判断出黄女士可能被诈骗了,于是就暂停为黄女士办理转账业务并马上通知运营主管王丽茹前来协助处理。

王丽茹先跟黄女士进行沟通,得知黄女士准备在网上同某家公司贷款3万元,该公司要求黄女士在贷款放款前必须先缴纳1800元手续费,并提供了一个个人账户和收款人姓名,要求将1800元汇入到这个个人账户。王丽茹耐心向黄女士解释了贷款流程,“一般是贷款本金里扣除利息或手续费后再转给借款人,或是分期归还本金和利息,”王丽茹说,一般不会先让借款人先付手续费后再放款的。同时,公司收取的手续费也不可能汇入个人账户。

王丽茹觉得疑点很多,提醒客户防止电信诈骗。黄女士听到王丽茹的提醒后恍然大悟,马上停止了该转账业务, “差点就被骗了,多亏了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