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男孩独自上列车 铁警助其家人团聚
2019-07-23 18:59:3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李尚存)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10岁小男孩小强独自一人溜上了广州开往深圳的列车。幸好被铁警发现,并联系上小强的家人,而当时其家人正在广州到处寻人。当晚小强的妈妈赶到深圳将其接回。

7月22日晚19时30分许,深圳站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从广州开往深圳的C7019次列车上的列车长报警称该趟列车上有一名疑似离家出走的男孩,在餐车购买东西后未能付款。列车长通过广播也未能在列车上找到男孩的父母。而男孩拒绝说出父母的姓名及联系方式,也不能提供身份证件和车票。

值班民警了解情况后将男孩带回深圳站派出所接待室。为了打消男孩的顾虑,值班民警买来了一大袋零食和晚餐,还拿出手机陪着男孩一起玩小游戏。慢慢,小男孩开始愿意跟民警沟通,并主动告诉民警妈妈的联系方式。

原来小男孩叫小强,22日当天他跟着妈妈一起来到广州的一家医院看病。但是小强内心很排斥看病,于是他趁着妈妈排队缴费时,自己偷偷溜出医院跑到了附近的广州火车站,并随着进站的人流混进了广州站,并登上了广深和谐号列车。

在得知小强妈妈的联系方式后,民警立即联系了小强的母亲彭女士。当得知孩子下落后彭女士一下子就哭了出来。原来,在发现儿子不见了以后,彭女士在医院找了好几趟,还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22日晚23时左右,彭女士赶到了深圳站派出所接回了小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