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奕君欣喜自称新人
2019-07-23 16:18: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慧)暑期档“引进”新剧种,由爱奇艺出品,杜淳、刘奕君等人主演的孤岛冒险剧《无主之城》,确定7月24日上线。现身北京看片会的刘奕君说看剧本就被故事的新颖打动,但让他觉得有难度的居然是剧中的感情戏。

 

在今夏接踵而至的“甜剧”热潮中,凭借孤岛冒险创新题材未播先热的《无主之城》,堪称暑期档“清流”。该剧采取类似“暴风雪山庄”式自成一体的经典悬疑世界观,讲述了杜淳饰演的罗燃为了探寻大学教授梁冬神秘身亡的真相,而登上一列观光列车。出人意料的是,途中火车阴差阳错进入一座废弃空城,幸存者与外界彻底失联,还接连遭遇离奇之事……虽然当前甜宠剧热度更高,总制片戴莹却认为此时推出《无主之城》这款“男频剧”,差异化就是它的竞争力。

《无主之城》主演刘奕君(饰)陈立


看完三集正片后,有观众说被外形大变的杜淳那股硬汉气质撩到了。“反派专业户”刘奕君则是将精明商人陈立的多面性塑造得淋漓尽致。现场采访中,刘奕君透露看剧本时就兴奋不已,“一口气看完剧本,不敢相信有人会拍这个故事。”刘奕君说拍摄时自己是尽情的释放表演,以至于很多戏是在剧本基础上衍生而来。

但提到挑战大的戏份,刘奕君笑言是感情戏。他先调侃自己从业很久一直想拍感情戏,这次终于有机会了,“我在这方面还属于新人,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仔细揣摩情感表达的尺度。”至于没吻戏算不上感情戏,刘奕君选择忽视,笑称自己是把它看成“甜甜的爱情。”谈及陈立这个角色,刘奕君表示“他的身上充满不确定性,既有甜宠美好的一面,也有冷酷决绝的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