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125万老年人将享新型健康养老服务
2019-07-22 21:01: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成小珍 通讯员 叶智辉)7月20日上午,湛江市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与广东省民航医疗快线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为湛江125万老年人提供新型健康养老服务,如居家健康养老服务、个性化医疗转运服务、居家医疗陪护及居家ICU服务等。

急救人员结合现场演示教学的方法,进行了“手把手”教学。通讯员供图


此次签约,双方将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信息共享,在为居家老人提供居家养老健康服务的基础上,实现医养结合居家养老特色服务。民航医疗快线为广东省重点民生工程,响应国家医改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顺应“医联体”发展趋势,利用救护车、高铁、飞机为患者提供快捷、高效、安全的医疗转运服务.12349是民航医疗快线医疗转运预约平台的唯一合作伙伴,居家老人及亲属通过12349实时掌握转运情况,为居家老人健康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提高社区中老年人的自救互救知识,遇到突发事件不致惊慌失措,做到妥善处理身边的突发急症,为专业人员的抢救工作争取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当天,湛江市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携手广东省民航医疗快线有限公司湛江分公司,进驻居民小区,开展了以“提高急救自救互救能力,关爱社区老人”为主题公益活动,以普及急救知识。 “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在顺江帝景城小区活动现场,急救人员结合现场演示教学的方法,进行了“手把手”教学,为社区居民普及心肺复苏术、气道异物梗阻腹部冲击法操作的流程和要点。社区老人和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提高了大众对急救知识及技能的认识。

据悉,湛江市智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计划在湛江市区各个居家养老服务站、公园绿地、社区街道等公共场所巡回开展公益活动,活动以“提高急救自救互救能力,关爱社区老人”为主题,旨在提升老年人和广大市民的急救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为湛江市创文助力,为湛江市老人造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