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炎炎,一起到广州太古汇的艺术海洋冲浪吧
2019-07-22 11:20: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钰)看展览不一定要去美术馆,在逛时尚商业中心的同时也能边叹冷气边看艺术展哟!720日下午,“启航——广州美术学院2019毕业作品精选展”在广州太古汇L3层南玻璃盒开幕,展览以“启航”作为主题,承载和展示丰富的艺术形式及题材。开幕式邀请了来自社会各界精英人士参与,并由青年艺术家带领剧场式舞蹈团体作开场表演,艺术家亲自现场导览,营造浓郁的艺术氛围。



展览主题“启航”象征青年从校园踏入社会开启新征程。参与展出的16组作品形式囊括装置、油画、版画、雕塑、实验艺术、视觉传达设计、数码动画设计等。参展作品题材从个人生命观的表达、对未来的探讨、健康和环保的关注,到对传统文化的新阐释、社会文化的观察和思考,充分展现艺术学子们学习的成果和成长。有用延时摄影与算法将聋哑人手语转变成“书法”的光影作品,有用普洱茶反复沏泡后的茶汁画成的抽象画,有融合了广州粤剧、骑楼、老字号等在地元素的三维动画作品,有用超写实雕塑技法制成的艺术家本人数十年后老去的形象……展览延续至8月11日,夏日炎炎,一起到广州太古汇的艺术海洋冲浪吧!

开幕式上,广州美术学院宋光智教授及刘庆元教授进行致辞,策展人廖禧臻介绍了本次展览并简述了主题的寓意以及对毕业学子的期许。在她看来,展览展现了南中国高等艺术学府2019年毕业学生,徜徉于知识海洋里所创造的成果。正是这些成果成为了毕业生们离开校园生活后的风向标,引领他们游戈前行,向未来扬帆启航。同时她也希望公众能借此了解这些优秀新生代的创作风采,享受艺术。

太古汇(广州)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瑛表示:本次展览是广州太古汇“衍艺时空”艺术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聚焦广州本地艺术新锐力量,给予艺术新生代一个展示才华的公共空间,为青年艺术家们提供与多元公共艺术深层对话的平台。同时向顾客呈现新生代艺术家们对当下生活的积极思考和对传统文化探索的热情,为顾客创造更多与艺术对话交流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