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房屋坍塌3人被困 消防员从废墟中将他们抱出
2019-07-21 17:50:1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省消防部门获悉,昨晚,广东阳江江城区太傅路发生一民房楼层坍塌,当地公安、消防救援、安监、市人民医院等部门人员快速救援,现场3名伤者被及时救出并送往医院治疗。



据介绍,当晚8时50分许,该民房3楼楼板因木质老化坍塌至一楼,居住在3楼的一对夫妻及一名2岁小孩被困。事故发生后,当地公安、应急管理、消防救援、安监、住建等部门均到场开展救援工作。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坍塌房屋为一栋三层木质与水泥混合结构建筑房屋,因室内木质隔板陈旧发生坍塌,造成3人被困。房屋坍塌现场一片狼藉,在面积不到20平方米的空间内,土块、瓦砾、木板、家具散布整个现场。由于楼层坍塌的缘故,救援人员几乎是悬在在半空操作,一边小心翼翼地搜索,一边将废墟上方的杂物清理出去。

当日晚上21时55分,现场救援人员救出一名男性伤者,同时找出了小孩及孩子母亲被掩埋的准确位置。随后,救援人员从一沙发下找到被困的小孩及母亲,并通过挖掘破拆等手段,成功从沙发与废墟的缝隙中先后将孩子与孩子母亲拉出。

经过45分钟的紧张救援,现场被困3人被成功救出并被送往医院接受治疗。由于救援及时,3人伤势并无大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