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年看《好声音》长大的他们,都来参赛了!
2019-07-21 11:25:24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2019《中国好声音》周五晚在浙江卫视播出。从2012年起,《中国好声音》至今已经走过7个年头,今年由那英、庾澄庆(哈林)、王力宏、李荣浩组成导师新阵容,其中有两位就是节目元老级导师。在00后都来参加《好声音》、学员和导师年龄差距越来越大的情况下,学员和导师之间会有代沟吗?不用担心,他们在本季找到了一个共同话题。


首期有不少“第一季”的故事

早在《好声音》发布会上,总导演金磊就透露,本季《好声音》会有00后学员。前晚首播的节目中就有一个,来自新疆的马杰雪演唱了《太阳》,得到那英和哈林的大赞。她透露自己就是看着《好声音》长大,印象较深的学员是金志文和黄鹤。2012年节目播出第一季播出时她才11岁,“当时那英老师还上台,光着脚唱歌唱的《征服》,就真的把我给征服了”。到了今年,18岁的她终于上台圆梦了,并成功成为那英“小二班”的第一位学员。

关于《好声音》第一季的回忆被点燃,不仅是因为有学员分享了追看《好声音》的故事,还有几位学员的表现,让观众不禁联想起了第一季的学员。19岁的邢晗铭以另类唱腔带来一首《得知平淡珍贵的一天》,被李荣浩评价“她是这几天我听到的人声6000-8000赫兹最多的”,翻译过来就是声音“天生有磁性”。这位开玩笑自称来自火星的女孩邢晗铭迅速以鲜明的个性刷出存在感。不过对于她,网友却褒贬不一,有人看好她成为这季的吴莫愁,有直接表示“欣赏不来”,还有指她的唱腔是在模仿参加过《中国好歌曲》的一位学员。

来自吉林白城的张天予则直接被导师称为“小梁博”,他在节目中演唱的也是梁博的歌曲《想你》。不仅和梁博同是吉林艺术学院的学生,张天予还透露,正是梁博的歌曲曾给予了当时去参加艺考的他力量。


“纪晓君没人转”成热搜话题

首期《好声音》亮相的学员年龄普遍偏小,不过也有例外,就是今年41岁的纪晓君的出现。在节目播出后,她也成为了本期最大话题,微博热搜都讨论着“纪晓君没人转”。纪晓君曾于2000年获得台湾金曲奖最佳新人奖,她在节目亮相后,连哈林也自曝“追星”故事,他透露自己曾在某次金曲奖颁奖典礼看过纪晓君的演唱,“我这么理智的人,在纪晓君清唱之后,我主动跑去后台找她,唱的实在是太好了”。

但可惜的是,这位让哈林“追星”、被那英称为“殿堂级”、李荣浩表示“久仰大名”的重量级学员,当晚演唱的一首《偶然》,却没能让四位导师转身。纪晓君透露这是自己唱歌多年第一次参加歌唱类的综艺节目,自己在彩排的时候都发抖了。节目中,哈林则表示自己没转身的原因,是觉得歌曲的后半部分没能让纪晓君有更好的发挥。不过还是有观众为纪晓君感到可惜,“纪晓君唱得好好听啊,为啥没人转啊,特别触动人心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