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球世界杯场馆灯光考察顺利结束
2019-07-21 11:25:3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720日,国际篮联灯光顾问马切尔·戈尔文来到广州,对广州赛区的比赛场馆——广州体育馆的内场、瞬间采访区、混合采访区、主机位及新闻发布厅的灯光进行了细致的考察工作。

篮球世界杯作为国际篮联的顶级赛事,对于比赛场馆灯光的亮度、均匀度等要求十分严苛。现场的灯光不仅只是照亮场地,更是要满足运动员比赛的要求,还要满足电视直播和观众现场观赛的要求。

马切尔·戈尔文对场地布置及新闻发布厅的布置大加赞赏。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恰逢7月21日中国女篮也会在这片比赛场地迎战塞内加尔队,所以广州体育馆现场均已按国际赛事标准布置好场地,包括现场的灯光、主机位及摄影平台的搭建、新闻发布厅均已准备完毕。马切尔·戈尔文对场地布置及新闻发布厅的布置大加赞赏,并表示这非常有利于进行篮球世界杯赛事的灯光测试。

据了解,广州体育馆为满足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高标准赛事及电视转播的要求,对场馆现有的照明系统进行全面升级改造,采用了国际知名的体育照明品牌专业LED照明灯具,同时结合智能控制系统,实现灯光的瞬时开启。灯光沿场馆结构均匀布置,不同位置采用不同配光,营造有空间感的照明效果,配合调光及灯光演艺效果演示等功能,最大程度满足比赛摄像机、球员、裁判、观众及商业运行等方面对灯光的需求。

马切尔·戈尔文检测广州体育馆的灯光条件。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


经过近4个小时的灯光测试,马切尔·戈尔文表示他已严格按照篮球世界杯赛事的要求采集完广州体育馆的灯光数据,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没有需要太大调整的地方,对广州体育馆的现有的灯光条件表示满意,将尽快把灯光测试的最后结果反馈给赛区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