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退出美国男篮
2019-07-20 17:02: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7月20日从美国传来消息消息,NBA火箭队领袖哈登决定退出美国男篮在今夏参加的中国男篮世界杯,专心备战火箭新赛季的比赛。哈登告诉《休斯敦纪事报》,他已经通知美国男篮国家队主帅、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他决定退出国家队,用空下来的时间专心备战新赛季的比赛,以便有更多的时间和新队友威斯布鲁克磨合。

哈登在最近接受采访时谈到了了威少:“威斯(威少)真是我的好兄弟。从十岁、十一岁开始我们就认识了,后来又在雷霆做过队友。现在我们处在人生的不同阶段,但我很兴奋能得到这个机会,我相信他也是这样。来火箭对他来说就是生涯的一个新篇章,他一定非常期待,而我们也会张开双臂欢迎他。”

哈登还表示他跟威少之间的信任基础已经存在,所以不会出现艰难的磨合问题。“信任很重要,我们一直彼此信任。现在(火箭)本就拥有比较成熟的阵容和体系,我相信他要融入是很容易的。”哈登认为他跟威少的感情,跟很多NBA兄弟情不一样,“认识太久了,发小怎么能一样呢?长大以后再遇上什么朋友,都跟儿时的好友不一样的。”

在被问到两人要如何做出调整时,哈登回答说:“我们这样的天赋,顺其自然即可。赛季那么长,我们有的是时间。只要愿意牺牲,合作就是顺其自然的事。”

在过去一周,这已经是第二位顶级球员决定退出美国国家队,第一位是湖人前锋安东尼·戴维斯,第二位就是哈登。目前,美国国家队的后卫线深度在哈登退出后有所减弱,利拉德、沃克、比尔还在阵中。将于8月31日至9月15日举行的男篮世界杯将在中国举行,由于前期需要参加集训和后期的比赛,所耗时间较长,而且结束时间距离新赛季训练营开始时间较近,所以被不少球星放弃,美国男篮的星光程度也大打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