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起诉“抖商大会”主办方 索赔300万元
2019-07-19 21:57: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7月19日,记者从字节跳动公司方面获悉。因认为抖音商标遭冒用,近日抖音在杭州互联网法院起诉了杭州抖商科技有限公司、杭州抖友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真之棒科技有限公司、杨战争等“抖商大会”主办方。要求上述四被告立即停止商标侵权及不正当竞争行为、赔礼道歉、消除影响并赔偿经济损失等300万元。据了解,这是抖音官方首次就“抖商”活动发起维权诉讼。

抖音诉称,2018年12月17号,四被告在杭州举办了“抖商集团暨抖商万人联盟启动大会”并发布了含有虚假内容的宣传文章。在会议邀请函等材料中,四被告宣称该活动有“神秘嘉宾-抖音总部高管助阵”“抖音总部大咖分享”,并在活动现场将“抖音”列为合作媒体、展示了“授权代理商”铭牌。

抖音认为,四被告上述行为误导公众认为其与抖音官方具有特殊关系,严重有违诚实信用原则和公认的商业道德,构成了对抖音的著作权侵权、商标侵权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禁止的商业混淆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抖音法务维权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抖商相关活动,都和抖音官方没有关系,请用户提高警惕,不要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