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废摩托暴晒自燃 消防出动处置
2019-07-18 20:27:5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省消防部门获悉,7月16日17时28分左右,英德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在英德市浈阳路加油站对面,由货车装载的十余辆破旧待报废摩托车发生自燃,燃烧猛烈。英德中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指战员赶赴火灾现场进行处置。


image.png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发现此时货车车厢装载的废旧摩托车已被大火点燃,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消防指挥员向现场了解到,起火原因可能是货车装载待销毁的报废摩托车辆,由于杂乱堆积,且油箱汽油未放尽,在车厢受高温天气沿途暴晒,汽油泄露导致摩托车自燃着火。

着火车辆距周围临街商铺较近,火势如果继续蔓延可能会引燃货车油箱引起爆炸。英德消防中队指挥员立刻作出部署,安排一组消防员负责现场警戒,防止现场围观群众靠近火场。考虑到燃烧物有油类,不能直接用水进行灭火,于是安排另一组消防员利用泡沫消防车出动两个水枪对现场火势进行控制,其中一支水枪负责主攻,防止火势蔓延,另一支水枪负责对车厢进行冷却。

期间,水罐消防车对泡沫消防车进行供水,确保灭火不间断。不到十分钟,火势基本被控制。随后,消防指战员继续用干粉灭火器对车厢内部进行处理,清理余火。十几分钟后,火势完全被扑灭。此次火灾未造成人员伤亡,也未波及沿街商铺。事后交警部门对该车辆进行转移,恢复现场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