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车祸2人被困 消防火速救援
2019-07-18 20:01: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记者从省消防部门获悉,7月17日10时46分,韶关翁源中队接到报警:翁源县武深高速北行772公里处(江尾至坝子镇路段)发生交通事故,一辆五十铃大型货车发生车祸,二名人员被困,现场情况十分危急。接到报警后,翁源中队立即出动出动二辆抢险救援消防车和11名指战员赶赴现场进行救援。


image.png


11时26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只见碎裂的玻璃和破损的车辆零部件洒落一地,一辆五十铃大型货车停靠在高速路边。由于猛烈撞击,该事故车辆车体严重变形车门卡死无法打开,并且有二名男子被困流血,一名卡着手和脚一名卡着手,无法抽出。中队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兵分二路展开救援:一是组织中队队员做好现场警戒,维护现场秩序;二是组织人员救出被困者。

救援组利用液压扩张器对车门进行扩张,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员不停地同被困者交谈,帮助其保持意识清醒。经过消防指战员们的不懈努力,10余分钟的破拆将车门拆除,成功将伤者救出并及时转移到救护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