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事部门派6艘船艇保障横渡珠江
2019-07-18 20:01:4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宋腾飞 朱杰)7月18日下午,2019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对出的珠江河道水域举行。与往年相比,广州海事部门在做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还首次派出选手,参与到本次横渡珠江的活动中。


广州海事局执法人员在现场安全警戒。


为保障横渡珠江活动顺利进行,广州海事部门根据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和活动安排,在活动前加强对珠江广州市区航段的巡航检查及防污染宣传,海事执法人员对珠江东河道所有营运船舶生活污水的排放进行了防污染专项检查,保护了珠江水质。7月16日,广州海事部门提前发布航行通告,对海印大桥至广州大桥河段实施全封航,活动及演练期间,活动水域内有关过江轮渡和水上巴士停止营运。此外,广州海事部门还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发布活动水域航道封航通告、水巴航线调整或停航通告、水上活动安全注意事项和市民观赛指南等信息。

活动当日,广州海事部门派出海巡船艇6艘,执法人员70余人,加强横渡现场的海事监管。分别在下游的猎德大桥、广州大桥的上游的海印大桥和江湾大桥设置内外4道警戒线,对活动现场实施水上交通管制,禁止一切与横渡珠江活动无关的船舶进入航行,维护横渡活动水域的水上交通秩序。18日14时20分左右,各横渡方阵依次从中大北门码头下水,广州海事多艘船艇在现场做好警戒,确保活动水域不受外来船舶干扰。航道解封时,海事部门执法人员逐步引导工作船舶清理现场,引导珠江水巴、轮渡和珠江游船逐步恢复正常航行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