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孪生姐姐身份证进站 被铁警查获
2019-07-18 16:55:1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 陆思宇)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7月18一早一名冒用其孪生姐姐身份证、试图从东莞火车站刷票进站乘车的女性旅客张某,被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查获

7月18日上午11时左右,一名穿着黑色上衣的女子在东莞火车站进站口多次刷票进不了站后,向正在值勤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求助。民警仔细观察该女子和身份证上的照片后发现有些许不同,就询问该名女子是不是使用本人的身份证。

刚开始,该女子坚持说证件是自己的,但面对民警的再三询问,心虚的女子支支吾吾起来,一会说是自己的,一会又说可能不是自己的。为了不影响其他人刷票进站上车,民警将该女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过东莞所民警进一步的调查询问,该女子承认了自己冒用他人身份证的事实。原来,该名女子叫张某,27岁,是广东梅州人,现住在惠州石湾镇。因为自己的身份证遗失了,一直没有回老家补办。为了能方便乘车,张某就拿着自己孪生姐姐的身份证,企图“满天过海”顺利进站乘车。最终,张某因冒用他人身份证被深圳铁路公安处处罚款伍佰元的行政处罚。

铁警提醒市民,身份证遗失可以到火车站指定窗口办理临时身份证明,用于购票进站上车,切不可贪一时方便,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因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第十七条规定,冒用他人居民身份证或者使用骗领的居民身份证的,由公安机关处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或者处十日以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