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涉嫌诈骗千万藏身城中村 被铁警抓获
2019-07-18 14:36: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赵雅婷)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7月17日中午,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刘某,在广州市增城区一城中村内被铁警查获。

7月17日一早,深圳铁路公安处东莞站派出所民警接到一条重要线报,称一名涉嫌诈骗案的在逃人员刘某极有可能隐藏在管内石滩警务区城中村的一个出租屋内,为了一举将其抓获,东莞所立即组织便衣警力赶往现场。

为了在不打草惊蛇的情况下确认其身份,东莞所民警在其租住的出租屋附近守了一上午。直到中午,刘某才从出租屋里走出来,随后走进了楼下的一家饭馆。经过再三核实,确认该男子就是刘某后,东莞所民警趁着刘某吃完午饭准备回家时,在楼道口将其抓获。

经审查,今年26岁的刘某是广州人,高中毕业后,他在珠海市横琴新区开了一家公司。今年1月,他听说有一个在四川开科技公司的王某想要购买美国公司的一套芯片封装设备,便与其取得联系,称自己公司与美国公司有合作,可以帮助联系进行采购,并与王某签订了相关采购合同。

签订合同后,王某分三次向刘某的公司转了1500万元人民币。直到今年4月,王某一直没有收到设备,也无法联系上刘某,王某意识到可能被骗于是报警。原来,刘某在发现事情败露后,连公司也不要了,换了手机号逃到广州市增城区一城中村的出租屋里藏了起来。

目前刘某已被送到看守所内,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