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动漫大赛,功夫熊猫灭毒获一等奖
2019-07-17 21:39: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蔡铭)“熊猫是中国独有的动物,用熊猫形象打击毒品,表达了我们祖国打击毒品的决心。”7月17日上午,历时3个月的龙津地区第一届“广州街坊”杯禁毒动漫大赛结果正式揭晓,来自一幅由三元坊小学学生绘画的作品获得少儿组一等奖。

记者了解到,此次动漫大赛历时3个月,通过创作动画、漫画的创新宣传模式展现禁毒宣传成效,吸引了来自龙津街书画协会、三元坊小学、西关实验小学、广州侨光财经专修学院、得意艺术空间等单位的学生和居民热情参与、踊跃投稿,共征集作品74件。3天的网络投票将动漫大赛的热度推向了高潮,禁毒动漫作品网页访问次数超过26000次,作品得到了13000多票的支持。最终结合专家评审,分少儿组、成人组共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优胜奖8名、最佳人气奖2名以及教师指导奖6名,优秀组织奖若干名。获得少儿组一等奖的是来自三元坊小学的叶茵茵小朋友,她的作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用功夫熊猫的形象打击毒品,获得评委们一致好评。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宣传教育,龙津街联合荔湾区总工会、荔湾区司法局等部门共同举办龙津地区第一届“广州街坊”杯禁毒动漫大赛,并于7月17日上午在和业广场举行“扫黑除恶弘正气 禁毒反邪创平安”宣传活动及颁奖仪式。区委政法委、区委宣传部、区禁毒办、区总工会、区司法局以及街道领导出席,社区居民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在激情澎湃的《中国冲冲冲》舞蹈节目中拉开了帷幕。活动现场还穿插了活力四射的节目表演、禁毒知识有奖问答以及设置了宣传活动区、漫画作品展览区,激发了居民、学生的参与热情。此次活动进一步扩大了群众对毒品的认识面,增强了广大群众“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为提高全民禁毒意识,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