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在穗落幕
2019-07-17 17:44:00

信息时报讯(记者 欧嘉福 通讯员 粤环宣)7月17日,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联合主办,广东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承办的为期4天的“2019年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暨第四届国际青少年环境论坛”(下简称大会)在广州举行了闭幕式,并选出2019年度大会代言人。

闭幕式上,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项目主管王茜代表组委会对大会进行了总结,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翟桂英寄语世界青少年致知力行践行环保。

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贾峰、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翟桂英、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陈金銮,联合国环境署驻华代表处项目主管王茜等部门和机构领导、代表,以及约200名来自世界各国与地区的青少年、志愿者及导师出席了闭幕式。

据悉,广州·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大会自2016年创办以来,已成为世界青少年环保交流与合作重要平台,为促进世界青少年共同关注环保、践行环保、宣传环保,并向国际社会展现中国及广东的环保政策、理念和成就以及粤港澳大湾区的绿色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大会以“可持续消费与生产”为年度议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与支持。来自中国、英国、俄罗斯、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近200人青少年代表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