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彩礼谈不拢,我俩很为难
2019-07-17 10:50:39

周公子:

和女友到了谈论结婚的时候,我俩都没什么事儿,一开始她家里嫌远(500公里不到),现在同意了,双方父母也见了面,但是彩礼的问题没有谈妥。订婚结婚大概要30多万;我还有个弟弟,加10万;暂时不买房加十万押金。这只是现金,不包括别的。我家里只是一般家庭,我不想给爸妈太多压力。女友是个比较懂事稍微单纯的孩子,她也不想双方过激。她理解我,我也理解她。但是她家里还咬着不放。而我俩特别好,能咋办?

答:

如果你们一时无法和父母抗衡,就先不要抗衡,把问题交给时间吧——因为时间本身会带来变化。

你们可以一直坚持谈下来,让父母知道你们很好,很有决心一生一世,绝对不会分开。这样,时间一久,很多东西就会改变。比如——

见你们这么忠贞,有些老人可能会心软。

见岁月一点一滴过去,有些老人可能会担心闺女年纪大了。

你努力工作,有了经济基础,说不定这笔彩礼就慢慢给得起了……

总之,只要你不急,很多东西,岁月会慢慢给你的。如果你非要在短时间内办成所有事,非要现在就结婚,而条件又不具备,那你就只能让家里出点血了。

这是你的选择。

周公子


围观团

@东莞小香仔

不知道你们家乡那边的习俗,彩礼是归女方家庭呢,还是会在结婚的时候交给女儿傍身?如果是交给女儿带回新家来的话,其实也没什么,就当是提前给买房存款吧。

@井蛙不语海

体谅一下她家吧,女方家里一要彩礼,往往就有人说是“卖女儿”,其实作为女方父母,考虑的是很多的,既想考察亲家经济实力,也想知道在男方心里对未来媳妇的看重程度;既怕女儿吃苦,又怕周围人笑话“她家女儿不尊贵”……所以你们诚恳地谈谈吧,表示出足够的诚意和理解,或许她家里就不那么咬紧不松口啦。

@尤安91

拖着吧,你不急,他们就急了。


周公子:

昨天晚上,我向一个喜欢的女生说我喜欢她。我们是在喝酒的时候认识的,她的工作不大健康。她对我说:“我知道,我想,我很无奈。”后来她又对我说:“认真工作,好好生活,答应我。”

她的意思,是不是让我不要对她抱希望?

答:

是的,她的确是这个意思,叫你不要对她抱有希望了。

不过,很多女生拒绝你时,都是这套说法,“你是个好人,答应我,以后好好过日子,不要把我放在心上”……说法可以有很多,但是,追求者是放弃,还是坚持,全在他们个人的选择;最后能不能追到,也是说不准的。

不过,照我说,虽然人心都是肉长的,她也有心,也有真情。但是,她能选择为了钱去做不健康的工作,这也显示了她的人生底线很低。

如果你和她在一起,日后有缺钱的时候,或者发财的机会,她会不会驾了轻车,去走那条熟悉的老路呢?很难说。

周公子


周公子:

男朋友每次心情不好,就喜欢藏在他的洞穴里解决问题,不联系我,整个人就失联了。

这次,都快两个星期了,还在失联中。我这是要等多久啊?我所谓洞穴是指他自己独立空间,他就是这样的。我该怎么办?

答:

你也不必干等着。你可以去试探一下他,比如问候一下,给他送点礼物之类,看你更习惯做什么。

这样有一个好处。因为这类洞穴人,躲着你的时候,有可能是生你的气;或者不生你的气,但他躲起来很久了,也觉得再见你有点尴尬,不知道怎样面对。这时,你去找一找他,给他个台阶下。如果他准备好,说不定就和你言归于好了。

所以,你可以去撩撩他。只是,不要攻击他,埋怨他,也不要过于亲密给他太大压力。只要关心试探一下,再看他的态度。

周公子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