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饮酒失足坠落楼顶 消防到场架梯救援
2019-07-16 19:40:3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蔡紫容)今日凌晨,番禺区大石镇大山村双苹果酒店后巷子有一男子从出租房六楼楼顶跌落旁边四楼楼顶,导致腿部受伤不能动弹,好在消防人员及时赶到,成功将该男子救下。



7月16日凌晨3时许,广州市119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番禺区大石镇大山村双苹果酒店后巷子楼顶有一男子被困需要救援,市桥消防中队调度命令后,迅速出动一台抢险救援消防车6名消防员火速赶赴现场救援。

到达事故现场后,从现场民警处了解得知,被困的男子三十岁左右,因前几天失恋,情绪比较激动,在出租房六楼楼顶喝酒,找手机时,不慎跌落到旁边的居民楼四楼楼顶。由于该男子腿部受伤,不能行动,被困的位置是一栋四层平房,因而无法直接上到楼顶救援。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展开救援救援工作。靠近事故地点最近的楼房之间相隔有一米多的距离,消防员立即对四楼最靠近事故地点的走廊窗户进行破拆,接着架设梯子从窗户连接到四楼楼顶,再利用救援绳、腰带和担架对男子做好固定保护,最后将男子抬到梯子上转移到安全地点,经过消防人员近40分钟的处置,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随后转交至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