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文化和旅游市场集中整治行动
2019-07-15 21:08:21

信息时报讯 (见习记者 叶佳茵 记者 韦柑潞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今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开展了文化和旅游市场整治行动动员部署暨执法技能培训班,这是广州市机构改革后文化市场执法监管部门首次公开亮相。


培训会现场。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摄


记者在培训会上了解到,广州将结合本地实际严厉打击文化和旅游市场各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从7月1日起至10月15日止在市内开展文化市场集中整治行动,将会突出整治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重点打击旅游产品存在“不合理低价游”、“非法港澳游”“旅游甩团”等问题;高度重视处理好网络游戏经营单位与游戏用户消费纠纷问题;切实责成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抵制低俗营销、诱导消费现象,营造企业间的良性竞争环境;迅速理顺工作运行机制,积极探索建立市场管理的有效机制。

据悉,整治活动接下来将落实日常巡查监管,对文化、旅游经营企业开展日常巡查监管。针对各大市场的特点,分时段,分市场,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等多种方式,对各大市场开展巡查监管。并且,整治行动突出检查监控重点是对歌舞娱乐场所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音乐产品、游艺娱乐场所含有宣扬赌博内容的违规机型机种,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接纳未成年人、互联网文化产品提供禁止内容、旅游产品存在“不合理低价游”、“非法港澳游”等违规行为开展重点打击,对发现的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一年内多次违规企业,通过停业整顿、点名通报等方法加强行政处罚力度。一旦发现有违规经营的行为,立即立案调查,严肃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