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甲雄心》第二季首播
2019-07-15 21:07: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潘敬文)昨日,由优必选科技独家冠名、创客星球与浙江卫视联合打造的机器人格斗竞技真人秀《铁甲雄心》第二季在浙江卫视晚间黄金档首播、优酷全网独播。节目向大众普及机器人文化和知识,其特殊板块、青少年机器人体验类真人秀《铁甲小雄心》则将机器人梦想和科创精神传承予青少年,为孩子们提升创造力开辟一个广阔的平台。

《铁甲雄心》是国内首档机器人格斗竞技真人秀,以视觉震撼的格斗机器人对抗为看点,第一季曾创下全国周间科技节目的收视纪录。第二季节目在赛制、战队、技术等多维度进行了全面升级,赛制更紧张,战队更多元,技术更夯实。高新科创技术在这一季的铁甲制造上得到了充分体现——全球首台直立行走铁甲“火星人”;哈工大学子使用BP网络神经算法打造的“深海巨鲨”;全球第一台集正举、反举、夹持为一体的铁架“贪吃蛇”;红外线感应半自动攻击铁甲“地心铲”等,展示了科技进步中的中国力量和中国制造的硬实力,再度掀起铁甲文化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