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在广州拉开战幕
2019-07-14 17:28: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广州市体育局、华南理工大学、奥世群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足球频道承办的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7月13日在华南理工大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世界12支世界一流的大学足球队参加。

作为东道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院士在开幕式上致欢迎词。他介绍到,华南理工高度重视校园足球运动发展和普及,近年来,学校大力推动足球基础设施和专业组、阳光组球队建设,屡获佳绩,学校形成了良好的体育传统和浓厚的足球文化氛围。

广州市体育局副巡视员张劲松宣布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开幕。裁判员代表唐本昭和运动员代表、华南理工大学足球队队长赖敏辉分别宣誓。随后,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共同参与了开球仪式,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由华南理工大学对阵都灵理工大学。


image.png


13日,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还成功举行了2019世界名校足球发展论坛。本次论坛作为赛事期间的一项重要的国际学术交流活动,立足国际视野,聚焦青少年校园足球,旨在梳理国内外高校校园足球发展现状,分享国际一流大学校园足球发展的经验,探索校园足球人才培养模式和路径,为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事业发展献计献策。

据介绍,世界名校足球赛(WEUFT)为首个全球范围的顶级大学足球赛事,2016年由清华大学主要发起。参赛球队均为世界一流大学足球代表队,已成为世界大学生足球领域的一项标志性赛事。本次赛事还得到了卡尔美、宇通客车、元気森林、威习科技、企鹅体育、忆球、水满分等企业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