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雅有个“导师班” 学生中考平均732分
2019-07-14 20:36: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日前中考放榜,记者获悉在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有一个神一样的“导师班”,该班今年中考平均732分,超三分之一学生的中考总分在740分以上,预计全部学生可考上广东广雅中学。

据悉,广州广雅实验学校导师班是个非教学班,但汇聚了各班的英雄豪杰。在初三上学期,学校根据学生综合表现,挑选优秀学生进入导师班,旨在培养更拔尖的人才。导师班共42人,其中740分以上15人,高分考生方面,最高752分一人,749一人、748两人。

据广州广雅实验学校教导处主任袁艳玲介绍,名师引领、学长助力、平台多元是这个班最大的亮点。名师引领是指导师班特设一个班主任,通过广雅高中和实验学校名师的引导,学生对升高中后发展的方向更明确,对初中的知识更扎实。学长助力,往届学生学习方法指引,奋斗历程分享等让学生们领略优秀前辈风采之余,切实掌握到高手背后的技巧;平台多元,从生物岛郊游到萝岗赏雪,从团队拓展到参观人工智能企业,导师班学子足迹遍及不同领域,这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陶冶了心境。

在学科学习上,袁艳玲举例,语文会针对学生薄弱的环节,例如阅读和写作增加一些课程;数学、物理在学生学有余力的情况下,课程会融合一些高中的内容;英语通过讲座的形式,提高学生口语能力。

导师班学生许佳林中考总分752分,他认为能从之前大考的二三十名到今天750分以上的高分,离不开导师班提供的高水准平台、很好的机会、上优的师资,也离不开导师班老师的不断开解,为他指明方向,让他坚持到底。

许玥中考总分748分,她表示:“在导师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那不定期的班会。老师们的讲话总能激起我内心的热情。老师们激励我要有目标、有梦想。中考前,我们写下自己的志向和目标。带着在导师班激起的热情与梦想,我们一定能更好地走向未来。“

潘芷瑶中考总分748,其中道德与法治98分,她认为导师班在语文和政治科目上给了她很大的帮助。“吴老师每周的阅读和作文的练习永远不会让我感到厌烦,每一篇阅读,每一道题目,都是老师精心挑选出来的,我能在里面学到许多。导师班的语文不讲套路,不谈刷题,而是培养我们对语文的美的感悟。这一切似乎一点也不应试,但潜移默化中成绩就会悄悄往上爬了。而政治这门学科一直都是我十分头疼的科目,方老师邀请了王帅学长来为我们分享自己的学习方法,我的确受到了许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