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杯羽毛球赛男女混合团体赛落幕
2019-07-14 11:08:3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2019年广州市第十三届“市长杯”万家乐羽毛球系列大赛男女混合团体赛总决赛于7月13日下午在广州市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圆满落下帷幕。经过近3个月的激烈对决,“市长杯”羽毛球男女混合团体赛青年组甲壹羽毛球俱乐部、中青年组欧派装饰队、中年组晨禧信息队以及中老年组市电大校友队传识教育从3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问鼎本届“市长杯”冠军。


林秉纬搭档任斯韵


市长杯是广州市规模最大、极具影响力的赛事。今年的比赛历经两个多月、覆盖全市11个区、逾万人参与。据了解,本届赛事总参赛人数再创新高,吸引了7000多名学生以及3000多名成人选手参与,赛事人气指数不断上升。

作为世界羽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的推广活动之一,本届“市长杯”继续推出“问鼎市长杯,共赏总决赛”的活动,荣获各组别冠军的选手,将有机会获得2019年12月在广州举行的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的比赛门票,可一睹世界级高手对决,感受世界顶级大赛盛况,为进一步打造羽毛球城市运动品牌,迎接世界羽毛球巡回赛总决赛的到来创造了良好的社会体育氛围。


青年组冠军年轻而自信

热爱羽毛球 要用青春拼未来

来自虎门的甲壹羽毛球俱乐部去年刚成立,连续两年夺得青年组的冠军。在决赛赛场上,由于该队来自马来西亚的总教练兼男双队员余伟健受伤,因此该队放弃了男双项目,但在巨大的压力下,该队凭借混双和男单两场,击败了实力强大的花都稠州银行队。甲壹羽毛球俱乐部的混双男队员林秉纬来自高雄,男单队员方广宁是傅海峰的揭阳“老乡”,他们都是20岁上下的羽球爱好者,因为热爱,他们走到了一起,并成为了市长杯的冠军团队。

与林秉纬搭档的是前广州市队的退役女将任斯韵,在比赛中二人配合默契,但二人在赛前仅配对训练过两次而已。任斯韵比林秉纬大7岁,但她大赞搭档技术好,是搭档“带”起自己的状态,而林秉伟则认为,任斯韵的经验让自己收获良多。“我们这一分是很大压力的,因为对手很强,我们赢得很不容易,这届市长杯水平很高,有很多以前省队市队退下来的队员,所以精彩程度也很高,广州的观众也很懂球啊,我几年前也来参加过市长杯,当时还没那么多现场观众呢”,任斯韵说。

林秉纬从9岁开始打羽毛球,他表示自己的梦想就是将来成为专业运动员,参加奥运会。这次是他专程为市长杯从高雄飞来广州参赛,“广州是个很大的城市,高楼大厦很多,很高兴第一次来就拿到冠军,这是一段很美好的经历。下周一就要回去了,希望未来还有机会来广州打比赛。”

为甲壹奠定冠军的男单选手方广宁,2008年因为傅海峰而爱上羽毛球,在赛场上却有着林丹一般的霸气,“那年就是受峰哥的影响才开始打羽毛球,那届奥运他打得太好了!”方广宁学习羽毛球也有12年的时间,尽管未能进入专业队训练,但因为热爱,他一直在找机会,“只要有我能参加的比赛,都会去尝试,像市长杯就有很多高手,我想知道自己的水平到底到哪里,虽然还不知道将来有没有机会,但年轻就是资本,让我有时间去努力去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