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登亮相《众创英雄汇》分享创业之道:创业跟风险无关
2019-07-13 16:18:4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管安琪) 一个人创业的风险到底有多高?日前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到广州参加广东卫视《众创英雄汇》的录制,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表达了“创业跟风险无关”的观点,在他看来,风险只和能力有关,“能力低的人干什么事儿风险都高,能力高的人干什么事儿风险都低。”他还为创业者推荐了他写的书《低风险创业》,“这本书核心是告诉大家要全面地提高创业能力,如果把反脆弱的能力、设计产品的能力、销售能力和领导力这四方面学好了,创业的失败率就会很低。”



《众创英雄汇》通过竞赛的方式展现优秀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者奋斗成长的故事,每期四位创业者现场“火拼”,赢取直通广东省“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的名额。在节目中担任创业导师樊登,采访时坦言会更偏重选手的个人能力,因为他根据个人投资经验认为“大量的创业者失败是因为心理问题”,“他如果跟所有的合伙人老吵架,那最后什么都做不了。技术可以学习,资金可以借,但是人不行。”同时,樊登也不赞成等个人能力修炼到多强大才开始创业。他说:“没有一个人是能力特别强然后突然成功,都是做着做着能力变得越来越强,这个人就成功了。如果你非要等到自己能力特别强才去创业,老了。”



除了樊登,曾经是广东电视台主持人的金铃也受邀担任节目创业导师,她现在已经投身创业浪潮,参与投资手表奢侈品和教育行业,时隔13年再回来录节目,她形容是“回娘家”的感觉,“我在广东台10年,刚好是大学毕业以后对人生最有激情,最青春的一段时光。虽然电视台格局没有发生太大变化,但是现在的电视从业者比我们当年更有激情。”她将在节目中与选手们分享创业经验。

今天21:10,《众创英雄汇》将在广东卫视播出第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