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哈维梅开二度难填后防“窟窿” 广州富力客场2-3大连一方
2019-07-13 12:47:23

信息时报大连电(特派记者 邹甜)中超联赛第17轮,广州富力客场挑战大连一方,作为客队的富力在比赛中先以一粒点球破门,扎哈维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但一方外援发挥出色,卡拉斯科在第75分钟攻入奠定致胜进球,最终富力以2-3输球。

大连一方和广州富力都是攻强守弱的球队,双方主帅赛前都预期这将会是一场精彩的对决,尤其是大连一方刚经历换帅便取胜,而广州富力近期也拿到了两连胜,此番北上志在打破多年来在大连客场不胜的纪录,赛前双方的士气都十分高昂。

开场后,双方打出快节奏。上半场第10分钟,叶楚贵为富力创造点球,扎哈维主罚命中,但5分钟后,富力后防球员抱摔博阿滕,主队也获得了一粒点球,卡拉斯科主罚将比分扳平。上半场双方各入一粒点球,带着1-1的比分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富力进攻力很强,场均进球2球以上,所以这要求我们要进更多球”,贝尼特斯说,下半场开始后,一方加强了进攻,大连一方在一次快速反击中,博阿腾禁区内射门,实现比分逆转。富力也不甘落后,以色列双子星再发威,扎哈维接萨巴助攻抽射破门,将比分扳平。最后30分钟对双方来说,在防守方面提出更高要求,这方面富力无疑是弱势的,第73分钟,大连一方快发定位球,卡拉斯科禁区前远射破门,最终大连一方以3-2取胜。

“第三个丢球让我很生气,我们的后防球员表现得很呆滞,我认为卡拉斯科能进球,给我这样的空间,相信我也能进球”,对于这粒失球,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感到十分不解,“这场比赛可以说是我们自己打败了自己,赛前我们做了详尽分析,跟队员强调过定位球的防守,也许队员未理解我的意思,尽管我强调了无数遍了,但整体效果还是不如理想。”在斯帅看来,本场比赛至少要拿1分,他希望队员从失利中吸取教训。

作为富力的当家射手,扎哈维本场比赛打进两球,进球数达到20个,但输掉了比赛,他感到很郁闷,“我们对卡拉斯科的防守还是做得不够。”下一轮,广州富力将主场迎战天津泰达,扎哈维直言,对泰达是一场不能输的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