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1299天!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埃神还是埃神
2019-07-12 09:37:02

信息时报讯(记者 白云)昨晚客场3:0大胜天津泰达,广州恒大继续紧追榜首的北京国安。回归恒大后的首秀,埃尔克森不仅首发出场还帮助恒大打进锁定胜局的一球。



埃尔克森延续了恒大优秀外援首秀就进球的“优良传统”。 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摄



时隔1299天,埃尔克森又一次披上恒大战衣首发出战。他上一次为恒大效力是在2015年世俱杯三四名决赛对阵广岛三箭的比赛,没有进球。

而他上一次为恒大进球,则是在2015年11月21日晚上,亚冠决赛次回合,广州天河体育场因为他的一箭定江山而第二次成为亚洲冠军球场。

昨天晚上,埃尔克森带着进球,回到梦开始的地方。“首秀就破门”,这是属于恒大优秀外援的保留曲目,当年埃尔克森的恒大“一期”、克莱奥、穆里奇、阿兰等等概不例外,埃尔克森没有忘了这个节目。

“小福将”严鼎皓一脚直塞,这是以前与孔卡、穆里奇、高拉特、保利尼奥都演练过多次的科目,埃神一点没忘,心领神会球到人到,虽然两次射门都被对方门将捕捉到了线路,但比对手更快的速率还是帮助他成功打入空门。

人逢喜事精神爽,回到恒大开不开心,这是不用多说的,就连卡纳瓦罗都承认,这个开心果来到队里,训练场上欢笑声都多了许多。到里水基地的路上,埃神的座驾超车黄博文的时候,他还记得用一句开玩笑的“XX”来招呼对方,这是属于他们兄弟之间的特殊暗号。到了昨晚正式比赛之前,埃尔克森则与全部首发队友挨个击掌拥抱,场面感人。

这几年埃神过得不容易,感情的受伤、频繁的伤病、跌落神坛的表现,令这个阳光大男孩也不时的满面阴霾。

明天,就是埃尔克森30岁的生日,中国人说的而立之年,在他心里也有特殊的象征与渴望,也有新的目标和征途。这个满场飞奔卖力跑位卖力拼抢的追风“少年”,正在努力挣脱过往的各种不顺与坎坷,迈向新的人生阶段。


“非常开心可以回到广州恒大效力,身边都是一群非常熟悉的老队友,他们都对我非常好,非常欢迎。回到一个熟悉的团队里,最好的见面礼我想就是一个进球,我相信这个进球是我后面非常多进球的良好开端,我希望可以通过更多进球来帮助球队取得非常多的冠军,我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我也想感谢上帝让我的身体这么地健康,可以做我最喜欢做的一个事业。

很感谢我们的主教练,我们确实在赛前有过一番的谈话,我和他有非常良好的关系,我觉得在一个团队里面,球员和教练保持良好关系是取得好成绩所必不可少的。我觉得要取得最佳射手这个目标,我还需要做出非常多的努力,我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有很长的距离。不过没关系,我们慢慢来。” 

——埃尔克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