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万高三毕业生暑期上路当“交警”
2019-07-11 16:58:4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罗阳辉 通讯员 粤交警)3万名高三毕业生在踏进大学校门之前化身“文明交通志愿者”,在中心城区主要路口协助执勤交警维持交通秩序,劝导市民遵守交规,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传播文明,这是记者7月11日上午从汕头举办的第三届“青春志愿行、共创文明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2017年7月,汕头市举办首届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学生们安全、有效地开展活动,汕头市公安交警部门抽调业务骨干对学生进行站位、交通劝导手势等岗前培训,提高交通劝导及自我防护能力。毕业生们的志愿服务活动为期一个月,他们通过早晚高峰期在路口协助交警维持秩序及开展宣传,既直接劝阻了交通违法行为,又提升了自身的社会参与度、责任感。

据介绍,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为汕头道路交通秩序提质升级作出了贡献。3年来,汕头市道路交通文明水平有了显著提升,高峰期主要路口交通违法行为大幅下降;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持续下降,连续3年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交通事故,中心城区春节期间连续3年交通事故“零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