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加索尔领军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初选名单
2019-07-11 14:35:0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西班牙男篮日前官宣了备战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初选阵容。这套阵容不但有众多NBA球员坐镇,更有一些在世预赛中表现出色的队员,可谓星光熠熠。刚刚帮助猛龙队夺得NBA总冠军的马克·加索尔、太阳队的里基·卢比奥,黄蜂队的威利·埃尔南戈麦斯和掘金队的胡安·埃尔南戈麦斯兄弟等共同入围本次的16人大名单。两名前NBA球员——鲁迪·费尔南德斯以及维克托·克拉维尔同样入选此次名单。但过去10多年西班牙队的领军人物保罗·加索尔,以及刚刚随猛龙拿到总冠军的伊巴卡都不在名单之中。


图/国际篮联片


西班牙队将于7月24日开启世界杯备战工作。8月2日,他们将在西班牙城市潘普洛纳与立陶宛队进行友谊赛。随后他们将参加一项热身锦标赛,与刚果、菲律宾以及科特迪瓦队先后交手。8月22日,西班牙队将在首都马德里,与来访的多米尼加队进行交锋,随后他们将启程前往中国。

“很显然,小加索尔要成为我们的领袖了,我觉得他早已经做好了准备。”名单公布之后,西班牙主帅塞尔吉奥·斯卡里奥罗接受采访时说道,“他在进攻端和防守端都能发挥很特殊的作用,当然他不需要做所有的事情,可他能为自己的队友们创造更多机会。”

在2006年日本世界杯上,西班牙队势如破竹,最终问鼎冠军。本次西班牙队的阵容与当时的夺冠阵容仍然息息相关,马克·加索尔和鲁迪·费尔南德斯都是当时的夺冠成员。控卫塞尔吉奥·罗德里格斯同样是2006年夺冠阵容中的一员。然而在经历了漫长的赛季之后,这名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球员决定在今夏休战。不过世预赛阶段的顶尖控卫之一的奎诺·科洛姆的入选足以保证西班牙队后卫线上的实力。在世预赛期间,科洛姆场均可以贡献全队最高的13.7分以及4.8次助攻,带领西班牙队取得10胜2负的出色战绩。科洛姆在世预赛期间的亮眼表现,也让人们对这名老将控卫寄予厚望。他的控球技术娴熟,同时也有不俗的外线投射能力。世预赛期间,科洛姆在三分线外68投33中,命中率高达48.5%。

“能看到一些帮助我们获得世界杯资格的球员入选大名单,这让我感到高兴,”斯卡里奥罗谈到初选名单时说道,“我们从未向他们许诺过什么,但所有人都记得他们为球队做出的贡献。他们能入选名单不仅仅是因为帮助球队获得了世界杯资格,更因为在球场上他们展现了自己的能力。”

本次世界杯上,西班牙队与伊朗、波多黎各以及突尼斯队同处C组。他们必须以C组前两名的身份晋级小组赛第二阶段,随后他们将面对D组(塞尔维亚、意大利、安哥拉和菲律宾队所在小组)的前两名。第二阶段小组赛中的前两名将晋级四分之一决赛。

曾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现任西班牙篮协主席的约格·加巴约萨表示:“在经历了艰难的晋级之路过后,我们扩大了阵容的选拔范围。如今的阵容兼具NBA球员、欧洲联赛球员、窗口期球员、老将、新人以及多面手,这是一份有意思的名单。我们必须要保持谦逊,尊重每一个对手,然而与此同时,我们也会怀揣着最大的梦想去参加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