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流不息——赖少其艺术经典欣赏”开展
2019-07-07 18:01:0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林晓菊)“长流不息——赖少其艺术经典欣赏”书画作品展7月6日下午在与亨美术馆拉开帷幕。天河区图书馆天河科技园分馆开馆仪式同时举行。据悉,本次展览采用巡展的方式进行,首场展览于天河科技园与亨美术馆进行,第二场展览在天河区文化艺术中心举行,第三场展览将于天河区文联场地举行。

全体嘉宾在书画作品展合影。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林晓菊 摄


展出了45幅赖少其书画作品

“长流不息——赖少其艺术经典欣赏”书画作品展由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尚天河文化季组委会作为指导单位,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广州市天河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天河科技园总工会、天河区图书馆、与亨文化承办,天河区文化馆、东方艺文书苑、南方测绘、大梵卉、拾方贸易协办。广州市原副市长陈传誉、中国书协理事兼省书协副主席许鸿基、天河区图书馆馆长刘驰、天河区图书馆科技园分馆代表在展览开幕仪式上致辞,并对本次展览的成功举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赖少其是一名革命战士,更是当代的艺术大师。他热爱生活,热爱艺术,师法传统,又不局限于前人,融会贯通,形成既朴实稳重,又洒脱俊朗的绘画风格。其书法也然,师古而不泥古,熔大家之长于一炉,拙朴浑厚、高雅灵动。赖少其的中国画,境界高远,渗透着东方艺术的韵味。赖少其不愧是“艺高德馨”的典范,值得我们纪念和学习。据悉,本次展览共计展出了45幅赖少其的书画作品。展览免费对外开放,展期至7月15日。展览同期还将有精彩的古筝演奏等艺术延伸活动。

嘉宾在书画作品展上进行交流。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林晓菊 摄


赖少其的书画作品之一。信息时报记者 徐毅儿 通讯员 林晓菊 摄


天河区图书馆科技园分馆揭牌

与此同时,在7月6日举行的天河区图书馆天河科技园分馆开馆仪式上,天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主任邹彦庭、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党组书记欧志雄、天河区科技园管理委员会纪委书记蔡进、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谭小瑜女士等领导、嘉宾为天河区图书馆科技园分馆揭牌。

“在‘一带一路’及粤港澳大湾区文化建设的大好形势推动下,天河区图书馆天河科技园分馆应运而生,这是天河区响应广州‘图书馆之城’建设规划的具体举措。”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广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天河科技园管理委员会历来重视园区的文化建设,近年不断改善园区的文化环境,依托广州市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天河区图书馆的专业指导,经过与亨文化的精心设计、修饰,将原来破旧的房屋改造成一座时尚的湖畔馆所。这个图书馆通透、开放、智能,馆内书墙壁立,书柜垒垒,置身其中犹如“书山寻宝”。馆外绿树碧水,幽静雅致,是园区一个极佳的休闲文化场所,是天河区不可多得的新打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