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消防“抱火哥”获“建党初心”全国演讲大赛冠军
2019-07-05 20:10: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粤消宣)7月5日记者从省消防救援总队获悉,7月3日至4日,“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建党初心”主题演讲比赛在浙江嘉兴南湖举行。其中,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云浮支队新兴中队中队长由浩杞以《初心的热度》获全国冠军。




据介绍,“时代新人说——我和祖国共成长”演讲大赛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务院国资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人民日报社等共同主办,“建党初心”演讲比赛是大赛第三场主题赛事。赛期为7月1日至4日。大赛要求参赛选手将围绕“建党初心”主题,采取自命题演讲方式,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在平凡岗位上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展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与共和国同成长、与新时代齐奋进的生动实践。

比赛分为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共有36名选手同台竞技,进入决赛的12名选手在第二天进行决赛,包括演讲和现场答题。最终来自广东、浙江、山西的3名选手获得一等奖,4名选手获得二等奖、5名选手获得三等奖,24名选手获得优胜奖。

荣获冠军的广东消防选手由浩杞以《初心的热度》为题,从自己作为“抱火哥”的亲身经历引入,深情讲述了消防战士始终坚守一颗“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向火而行、不畏牺牲,为守护百姓平安,出生入死、百炼成钢的感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