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森成为凯尔特人史上首位女助理教练
2019-07-04 18:05:1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冯爱军)凯尔特人今天官方宣布,球队已经与助理教练卡拉·劳森正式签约,劳森也成为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史73年来首位女教练。随后,凯尔特人官方推特也发图对劳森的加入表达了感谢。劳森曾获得WNBA总冠军及奥运会冠军,她在过去3个赛季中一直担任解说员。


此外,凯尔特人还分别与助教Joe Mazzulla和Brandon Bailey正式签约,Joe Mazzulla是前费尔蒙特州立大学主帅,而Brandon Bailey上赛季是绿衫军发展联盟下属球队缅因红爪的主教练。

此前NBA还没出现过女主教练,不过在劳森之前,女助理教练已经有4位。独行侠的助理教练珍妮-布塞克早年在WNBA就担任过教练,她的执教经验可以说是比较丰富的。奇才队的克里斯蒂-托利弗今年31岁,她原来是WNBA的球员,托利弗篮球生涯非常成功,总冠军、最佳阵容、全明星等荣誉统统包揽过。

国王队的南希-利伯曼有着非常传奇的职业生涯,17岁时就被入选进美国队,并帮助国家队取得过奥运会的金牌。因为技术全面,加上南希-利伯曼又身处在魔术师约翰逊的那时代,所以外界的球迷都称她为“女魔术师”。退役后的南希-利伯曼曾担任过德克萨斯传奇队的教练,之后又加盟NBA国王队当女助理教练。

贝基-哈蒙是4人中名气最大的,她目前是马刺助理教练。哈蒙原来是WNBA的球员,曾效力过圣安东尼奥银星队,2017年入选了圣安东尼奥体育名人堂。现在哈蒙已经被波波维奇升为首席助理教练,每年的夏季联赛都是她带队,她非常会处理与球员的关系,帕克、邓肯、吉诺比利、米尔斯等都非常拥护她。贝基-哈蒙未来有可能会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女主教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