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小豆丁们这样“表白”祖国
2019-07-04 15:41: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7月3日晚,上九路幼儿园、荔贤艺术幼儿园联合打造的幼儿合唱音乐会在南方剧院举行。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太阳升”“落雨大,水浸街”“月光光,照地堂”……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带你坐上了“时光机”,孩子们活泼可爱稚气动听的演绎,让人想起家的味道,津津回味童年的难忘时光。曾受邀参加“广州合唱40年”精品音乐会演出的豆丁合唱团,带着分别在广东省首届、第二届岭南童谣节荣获特等奖、一等奖、最佳人气奖,及在荔湾区“荔童杯”声乐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十佳歌手奖的作品《小画家》《豆丁爱清洁》《音乐花园我的家》登台,婉转动听的童声,活灵活现的童趣展现,让台下观众掌声雷动。还有教师们全新演绎经典时代老歌《金梭和银梭》《清晨,我们踏上小道》《年轻的朋友来相会》,娓娓道出对幸福生活的憧憬。

难忘的旋律,动听的歌声,留下美好回响,展现出师生们较高的综合艺术素养与积极阳光、团结奋进的良好精神面貌。据悉,上九路幼儿园、荔贤艺术幼儿园是广州市艺术重点基地学校,十二年来坚持开展幼儿合唱教育教学研究,推广、深化幼儿合唱研究成果,让幼儿合唱活动趣味化、普及化、精品化,打造出特色鲜明的艺术教育品牌。师生们从快乐的歌唱中共同收获“品行美”与“艺术美”的双美发展,用实际行动验证了在3到6岁的幼儿音乐教学中开展合唱教育活动是可行的,其豆丁合唱团、教师合唱团曾在省、市、区的合唱比赛中屡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