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小学生7月14日开始放暑假
2019-07-03 19:28: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庞泽欣 通讯员 穗教宣)记者从广州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广州市义务教育和普通高中学校暑假起始时间为714日,至831日止。92日起正式上课。其中,高三年级可于81日开始上课。幼儿园参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

广州市教育局提醒,学校要在暑假前认真落实教学任务,及时召开家长会,教育家长履行好子女监护人的责任,加强对子女假期亲子教育和安全管理,关注子女心理健康并做好疏导,为子女安排健康有益的活动。

学校要加强师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集中进行学生品德教育、法治教育,教育学生自觉抵制毒品侵害,不进入有损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娱乐场所;加强安全教育,特别要认真做好学生的交通安全、游泳安全等教育工作;对校内建筑物、防火、防洪、防盗和安全保密、校车等情况逐一进行检查;落实安全管理责任人制度,适当安排教职工假期回校值班。

学校可在家长同意、学生自愿的前提下,组织学生开展拥军优属、尊老爱幼、尊师重教、文艺表演等活动。鼓励学生到图书馆、博物馆等场所参加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动,并积极参加假期校外全民健身运动,推进落实假期家庭“体育作业、劳动作业”,确保假期学生每天运动一小时,积极参与劳动。

广州市教育局提醒,学校和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和形式违规组织学生集体补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不得以任何名义组织、要求学生参加校外有偿补课,或者组织、参与校外培训机构对学生有偿补课;严厉查处违规有偿补课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布置暑假作业要适量,要体现活动性、实践性、探究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