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深铁路4标道岔连续梁进入施工阶段
2019-07-03 19:23: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欧尧能 黄诗伟)赣深铁路施工建设再传捷报,7月2日,经过中铁二十五局施工人员10个小时的连续作业,满坑大桥道岔连续梁A节段顺利完成浇筑,意味着赣深铁路4标道岔连续梁正式进入施工阶段,为后续架梁、铺轨施工全面展开创造了有利条件。

施工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中铁二十五局现场负责人介绍,满坑大桥道岔连续梁位于河源市东源县崎岖山区,是新建东源车站咽喉部位。其设计混凝土量大、施工工序多、安全风险高,是该区段重难点控制性工程。

为攻克施工难题,中铁二十五局多次邀请专家论证,并与相关部门签订安全与环保协议,深入作业队讲授施工要点,确保安全文明施工。同时,现场作业人员克服近期暴雨等极端气候及地质灾害等不利条件,积极开展技术攻关,对结构进行分析、校对、反复测量,全程监控连续梁线形与应力,确保各阶段技术参数受控,最终按期完成施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