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举行小升初电脑派位 可查录取去向
2019-07-03 15:16: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张玉琴 通讯员 刘思铭)7月3日上午,2019年越秀区小学升初中电脑派位现场会在知用中学解放中校区举行。据悉,今年,在越秀区小升初的小学毕业生有11032人,其中有2027名学生经越秀区教育局审核,批准提前录取,这些学生包括有体育、艺术特长生、对口直升生、立体学区特色生、残疾生和三侨生;最后只有7288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此外,有1472名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被统筹安排到越秀区公办初中就读。

为了保证越秀区小升初电脑派位工作的公开、公证、公平,越秀区教育局邀请了区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教育局监察科的相关人员和广州市公证处对越秀区电脑派位使用的电脑工作主机硬盘、派位程序和派位数据进行检查封存,并对整个现场会进行公证,派位现场同时还邀请了区辖中小学校及学生家长代表到场观摩和监督。

根据越秀区初中招生问答,具有广州市常住户籍(含十一区)且具有越秀区公办小学学籍的毕业生可采取提前类招生、电脑派位、积分入学和报读民办学校四种办法入学。今年越秀区小升初的小学毕业生有11032人,只有7288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只有66%的人参加了电脑派位。记者对比去年的数据发现,去年越秀区有小升初的小学毕业生9559人,仅有5694名学生参加电脑派位,即只有59%的人参加了电脑派位。相比之下,今年参加电脑派位的比例比去年有所提高。

据了解,没有参加电脑派位的毕业生中,有2027名学生经越秀区教育局审核,批准提前录取,这些学生包括有体育、艺术特长生、对口直升生、立体学区特色生、残疾生和三侨生;还有1472名来穗人员随迁子女被统筹安排到越秀区公办初中就读。此外,还有一部分人选择去读民办学校。

为了方便小学毕业生和家长了解录取去向,越秀区教育局于7月3日(星期三)电脑派位当天中午12:00左右免费开通网上录取去向查询系统(越秀教育专栏的网址:https://dnpwcx.gzyxedu.net/),方便家长和学生可查询升中录取去向。9月1日前,按照市教育局要求各公、民办初中完成学籍建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