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问周公子|婆媳如水火,老公隐身人?
2019-07-02 20:52:30

周公子:

老公对我好,婆婆就会生气,找我的事,然后跟我吵架,再对老公告状说我欺负她。时间一长,我和老公的感情变淡了。

昨天,婆婆打麻将,差点把我女儿弄丢了。我很生气,没理她。她还感觉自己挺有理,还指桑骂槐骂我。我是不是该和她开门见山说明白?但是肯定又要吵起来了,然后她又会说我怎么欺负她,装病。到时候闹大了,我和老公可能会离婚。

我主要是为了俩孩子,不然我早就提出离婚了。我们的婚姻中间有个他妈,实在是太平不了。还是我忍气吞声,等以后有机会了再报仇?

答:

婆婆和你有矛盾,怎么会影响到你和老公呢?我想,这里面有两种情况。

第一种,你老公就是个妈宝男,遇事不分青红皂白,只要媳妇和妈妈冲突,一定是帮妈妈,完全不讲道理的。如果他是这种男人,那么不要也罢。

第二种,你老公是讲道理的,但他一时没搞清楚状况。他只看见你和婆婆冲突,看见你找婆婆报仇,却不知道婆婆做了什么事。所以,他会责怪你,认为你在欺负婆婆。如果他是这样的人,那么,你需要让他知道真相。

无论如何,单纯报仇是没有意义的。虽然你可以出一口气,但你会一直活在冤冤相报里面,永远不得安宁。

面对这样的家庭矛盾,你要不就选择离开——如果不离开,就要想办法保护好夫妻感情。你说了,老公是会对你好的,说明他对你有感情。你要把握好这一点,争取他理解你。

周公子


围观团

@风霜舫

婆媳关系紧张,当人儿子当人老公的那个男人责任最大。你婆婆懂得找她儿子当武器对付你,你怎么不懂得找自己老公保护自己呢?你觉得受不了,就该和老公说清楚发生了什么,并不是自己无理取闹。

@无打扰我

老公对你好,婆婆就生气?你公公呢?她是早年丧偶吗?或许她心里有很多痛苦,见不得你们小两口秀恩爱,所以下意识想破坏。要么你先别把她定义成“讨厌的老巫婆”,而是试着和她交心做朋友看看?

@红尘雪

可能的话,还是分开生活吧,孩子自己带,就没那么多烦心事了。你婆婆也很恼火啊,辛苦一辈子,退休了还要接茬带孙子,打个麻将也要被媳妇给眼色。


周公子:

跟妻子只是领了证,还没办婚礼。我跟她说花钱要有节制。她跟我说,以后要买一千左右的衣服,苹果手机要买新款。我说,大家挣钱都不容易,没必要这样。

我管她花钱别大手大脚是我管多了么?我想知道,处于这个地步、这个份上,我管她这个多余么?是我分内的事吗?虽然没花我的钱,也暂时没住一起,我不应该管?那我应该怎么做,怎么说?

答:

消费方式,就是生活方式。如果她习惯了买1000左右的衣服,苹果手机要买新款,你一下子禁止她买,她会很不习惯,很不舒服的。如果她带着这样的心态跟你结婚,那么你们的关系会面临很多冲突。

不过,我也明白,你希望成家后,家庭共同开支要有所保证,不能没有存款,没有节制——我认为,你这个想法是挺好的,是过日子的态度。

你不妨和她商定一个目标,就是每个月共同要存多少钱。她只要交够公粮就可以。其余的,她可以自由支配。这样,她要适应和你共同生活,也会适应得容易一些。

周公子


周公子:

女友在一家杂志社做编辑,因业绩不佳被老板辞了。她不想再找文字类媒体,想做视频类新媒体记者。我还是不太希望她做那一行。

我本身在研究所工作,工科男,属于简单稳定的那种,也想她找一个编辑部或者报社那种平凡一些的岗位。她想做视频类的记者编辑。我担心接触的人多了,甚至是娱乐圈儿,我还能否hold的住。我对传媒这一行业并不是很了解。唉,焦虑,不知道该怎么办。

答:

传媒这一行,和其他行业一样,有出轨的,也有不出轨的。但大部分人还是不想折腾家庭的吧。

其实,一个人会不会出轨,取决于两个方面。

第一,她的为人,是喜欢玩、不愿意和人建立稳定关系的;还是选择了一个人就能塌下心过日子的。

第二,你们的感情,是彼此相知相爱,很有基础的;还是勉强凑合,是不是就要吵架冷战闹分手的。

如果以上两方面都没问题,她是不会出轨的。毕竟,家里是最舒服的,她有个好老公,有个温暖的家庭,何必去毁掉它呢?

如果以上两个方面都有问题,那她无论在哪,无论有没有出轨对象,都很容易离开你,因为她不定性,大家感情又不好,她留下来也没意思。

所以,你与其担心,还不如搞清楚自己有没有选好对象。如果她是个好女人,那么,你就好好待她,增进你们的感情。只要你们的关系严实,外面的苍蝇怎么飞得进来呢?

周公子


周公子

著名情感专栏作家。

情感问题请私询微博@周公子心理

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lqw923